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值年聚会
位置: 首页 > 新闻 > 值年聚会 > 正文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3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6715班校友带着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从大江南北回到母校,共叙51载同窗离别的岁月情怀,追忆同窗往事,畅想人生感悟,再续成电情缘。


9月18日,同学们先来到了曾经共同学习、生活的沙河校区,重走成电校园,再拾昨日记忆。在通信楼1010教室,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真情流露感人肺腑。校友们通过言语和赋诗,畅谈了毕业后51载的风雨历程,叙述了各自人生的酸甜苦辣。现已82岁高龄的辅导员甘信莹老师应邀特地从深圳赶回成电,与同学们共忆往昔,畅谈情谊。未能前来参加聚会的同学纷纷发来祝贺视频、画作,表达对同学们的想念和未能参加聚会的遗憾。在会上,大家深切怀念了班级已经离世的7位同学。

随后,大家回到曾经居住过的12栋宿舍进行参观,宿舍楼虽已经过了51年的岁月洗礼和多次修整,但住过的寝室号、楼层依旧未变,记忆的闸门瞬间打开,昔日场景重现,感慨万千。离开前,校友以宿舍为单位在自己的宿舍门前留下珍贵镜头。

9月19日上午,校友一行来到清水河校区,与学校、学院领导座谈交流。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校长杨晓波、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李丽娟、副院长田广和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杨晓波副校长向各位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校友们介绍了50多年来成电的发展轨迹,尤其是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对校友们数十年努力拼搏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特别感谢校友们为学校、学院所做的贡献。

李玉柏书记向大家介绍学院及专业的历史沿革以及学院当前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感谢校友们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常回学院交流。罗建文(成电长沙校友会会长)等校友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浓情厚意,对学校及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美好的祝愿。

校友们一同游览了清水河校园。校友们看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大气典雅的校园,为母校的发展感到无比欣慰。在电子博物馆和校史馆,看到曾经使用过的原器件,看到陈列的书籍,校友们无比激动,一路畅谈以前使用的细节。

为了这次聚会,校友们早早动员,搜集整理了大量资料,精心制作了纪念册,刊载了同学们诗作,记录了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同学们回忆花絮,饱含了校友们对成电、对同学的缱绻深情。离别之际,校友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在五年后、十年后再回母校,再续同学缘、成电情。

6715班于1962年入学,原属4系(电子自动化系)遥控遥测专业,1964年专业调整时,调入雷达系(现电子工程系)。聚会期间,校友们与自动化学院、物理学院院领导也进行了交流。

清水河校区: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B2-602
沙河校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电子科技大学主楼中326
联系邮箱:uestcaa@uestc.edu.cn;alu@alu.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61831046 / 61830927 / 83207318

  • 校友微信平台

Copyright ©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198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31788号-1